新闻动态

院情动态
您的位置:

我院获批宁波市第六轮哲社重点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23-09-26作者:浏览次数:10

 920日,宁波市社科院(联)公布宁波市第六轮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立项名单,我院申报的“宁波市‘一带一路’建设研究基地”成功获批市哲社重点研究基地。

我院在2017年第四轮宁波市社科研究基地申建立项以来,我院“宁波市‘一带一路’建设研究基地”已经过两轮建设,研究基地始终围绕宁波市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中东欧合作”等重大战略需求,积极开展资政研究、举办高端学术论坛、开展高端人才培训等,产出了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宁波市社科研究基地建设探索了一条可资借鉴的发展路径,为宁波市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助力。

本次我院研究基地成功入选市第六轮哲社重点研究基地,是宁波市社科院(联)给予的鼓励与鞭策,也是政府部门及兄弟机构院校共同支持的结果。在新一轮建设中,我院重点研究基地将立足宁波,加强学术研究,做好资政建言,开展好学术交流,高质量服务好宁波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致力打造市委市政府“一带一路”领域的首选智库研究团队,力争成为浙江省内乃至全国“一带一路”领域具有重大影响力、鲜明地方特色的新型专业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