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情动态
您的位置:

我院赴象山县开展海丝文化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7-10作者:浏览次数:10

         202376—8日,宁波海丝院常务副院长徐侠民一行赴象山县开展海丝文化专题调研活动,旨在挖掘、传承和创新发展象山海丝文化,赋能象山县高质量发展。随同前往调研考察的还有海丝院科研部部长高聪、侯昕博士以及宁波信诺信息咨询公司总经理傅周平等一行6人。本次调研活动得到了象山县委宣传部的支持。

首先,举行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象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称丹波主持。县委宣传部委员冯益,县渔文化研究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渔文化》杂志创刊人郦伟山,县志副主编、徐福研究会副会长、县委党史研究室研究员张利民,《渔文化》杂志编辑、县委党史研究室研究员伊建新,县委党史研究室研究员邵鹏,象山县海洋文化研学中心主任、宁波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鱼类故事”代表性传承人丁建东,县文联主席郑辉,县档案馆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夏建勋,象山县文广旅游体育局非遗中心张颖等参加座谈会,会后就相关调研问题与与会专家做了深入访谈交流。随后,课题组还实地调研走访了象山县委党史研究室、徐福传说遗迹(蓬莱山)、石浦渔港、东门岛、中国海洋渔文化馆、象山县档案馆(陈汉章史迹陈列馆、何志浩珍贵档案陈列馆)、象山县博物馆等地,获取了大量象山海丝文化方面情况和珍贵文史资料。


通过本次调研,调研组了解到象山在海丝文化的历史底蕴,以及其在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作用和历史价值,为调研团队下一步开展深入研究和高质量服务象山海丝文化发展奠定了良好前期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