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情动态
您的位置:

我院市社科研究基地验收考核获评优秀

发布时间:2023-07-06作者:浏览次数:10

近日,市社科院(市社科联)公布宁波市第五轮社科基地验收考核结果,我院“一带一路”建设研究基地获得“优秀”等级。

我院“一带一路”建设研究基地于201712月正式获批建设,在市社科院(市社科联)的关心指导下,在校领导以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两轮建设和发展,在发挥学术影响力、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对外影响力、智库建设能力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2020年第五轮基地启动建设以来,疫情反复,研究基地的各项工作虽然受到一定影响,但是研究团队克服疫情冲击,攻坚克难,勇毅前行。研究基地聚焦“一带一路”研究,在区域国别研究(中东欧研究)、海丝文化研究等方面开展了持续、系统、深入的研究。先后有12篇决策建议稿被省市有关部门采纳并获得省市领导批示;有16项省部级课题获得立项,实现国家级课题立项的突破;完成中东欧文库系列丛书《波兰投资经商有问有答》《希腊投资经商有问有答》等以及中东欧大数据报告系列丛书《中东欧大数据报告2020》《中东欧大数据报告2021》等的撰写与出版;执行承办两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高质量发展高端智库论坛》,成功举办《“2021丝绸之路周”闭幕式》,配套举办《宁波非遗文化展暨宁波国际人文交流品牌项目展》;承接教育部、商务部《行知中国 共创未来——中东欧国家青年学者产学研国际交流研修班》《中东欧国家电子商务研修班》。

研究基地今后将珍惜荣誉、砥砺奋进,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