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情动态
您的位置:

我院常务副院长徐侠民应邀参加兰州大学2023年智库周系列活动并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6-07作者:浏览次数:10

       6月6日,我院常务副院长徐侠民应邀参加兰州大学2023年智库周系列活动,并做《宁波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出海口”链接、聚集与辐射效应》专题报告。徐副院长介绍了浙江万里学院及宁波海丝院的相关情况,然后围绕宁波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出海口”体系、三大效应、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典型案例,以及陆海联动的未来思考等内容进行阐述。论坛期间,徐副院长与兰州大学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研究中心负责人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共同探讨陆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之间高校及智库的发展建设。

        兰州大学2023年智库周系列活动“新起点新征程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10周年学术论坛”智库论坛,先后邀请兰州大学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研究中心姜安印教授、浙江万里学院闫磊教授,兰州财经大学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娟娟教授、兰州交通大学副教授宋结焱教授、兰州大学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研究中心白丽飞研究员、兰州大学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研究中心刘博研究员等专家做交流报告。

        据悉,本次论坛活动由兰州大学主办,兰州大学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研究中心承办,兰州大学经济学院等协办。兰州大学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研究中心是以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相关问题及甘肃如何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研究为特色的高校新型智库,也是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研究基地,2017年1月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