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情动态
您的位置:

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冯仲平及中东欧国家智库专家一行莅临我校交流指导

发布时间:2023-05-19作者:浏览次数:15

5月18日,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冯仲平、副所长刘作奎、塞尔维亚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Branislav Dordevic、副所长Ivona Lađevac、阿尔巴尼亚全球化研究院执行院长Marsela Musabelliu、保加利亚“一带一路”全国联合会主席Zahari Mihailov Zahariev、北京外国语大学北外学院讲师Goran Durdevic(克罗地亚)、清华大学苏世民学院博士后Vasilis Trigkas(希腊)等国内外智库专家一行莅临我校交流指导。市社科院院长傅晓、副院长蔡骋宇等人陪同考察。我校校长应敏、副校长徐立清、以及校办公室、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校国际交流处相关领导进行接待,并参加座谈会。

智库专家一行首先参观了浙江万里学院,应敏校长对中国社科院欧洲所领导及中东欧国家智库专家一行来校交流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浙江万里学院的办学历程、国际化建设情况与成效。双方就如何开展高质量决策咨询,加强新型高校智库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塞尔维亚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Branislav Dordevic表示,希望与我校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展开深度的合作,并邀请我校赴塞尔维亚进行考察交流。保加利亚“一带一路”全国联合会主席Zahari Mihailov Zahariev提出,保加利亚即将在首都索非亚举办“一带一路”相关智库论坛,希望我校届时能作为高校代表参加该论坛,为加强“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合作提出高校建议。中国社科院欧洲研究所所长冯仲平肯定了我校在推动中国-中东欧合作所作出的成效,并表示中国社科院欧洲所、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智库建设、区域国别研究等,共同为谱写中国—中东欧合作新篇章给予智力支撑。本次座谈会将有助于加强我校与中东欧国家相关智库的合作与交流,并将充分发挥高校智库作用,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服务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

当日,中东欧智库专家还齐聚一堂,围绕中国与中东欧国家智库合作领域与重点方向、面临的机遇与不足等方面开展交流探讨,深入挖掘中国-中东欧国家智库合作的新潜力,探索更多的合作可能性,为未来的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