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之声

专家之声
您的位置:

世界银行前行长金墉:“一带一路”所有基础设施具有可持续性

发布时间:2023-03-29作者:浏览次数:16

金融界3月28日消息,在28日上午“一带一路”共享发展机遇分论坛上,全球基础设施合伙人公司合伙人兼副主席、世界银行前行长金墉表示,在2013年发布“一带一路”倡议的时候,我感到这真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一个事件,十年之后它已经成为一个非常典型的基础设施的典范,而且对人类的发展带来了促进作用。

他表示,“一带一路”所有的基础设施本身都是可持续发展的,具有可持续性的。当然有不同的方式,他们为政府带来了收入,此外对新部门也带来了收入,这本身是可以可持续的。

谈及债务陷阱的问题,金墉认为,“债务陷阱”的观点是一种谬误,尤其是当出现危机的时候,不能说债务作为一个陷阱来将一些国家陷入到这些陷阱当中,所以这些言论并没有任何的意义。

金墉指出,有一种紧张程序让我觉得很担心,美国的记者很愿意直接接受债务陷阱,而不是说看一下约翰霍普金斯资深学者的文章做一点功课,才接受这种债务陷阱的说法。